跳到主要內容區

景文科大台灣茶學學程 培養學生跨域茶學與新茶藝文化

台灣茶學學程的課程多元,茶學與茶文化是基本課程,還囊括飲料調製的實作課程、創意行銷的發想與實踐、餐旅文化與美學的賞析,以及食品安全與衛生的認知,心研修讀後發現每一門課程都讓人興味盎然,老師們都很用心,課程內容緊湊,還搭配趣味的活動設計,增進師生互動,雖然期末很遺憾只能透過線上平台完成課業,但也因此增加線上投影報告的初體驗,透過螢幕互相觀摩、聽老師的講評與指導,真的很新鮮!很慶幸自己修讀了跨域學程,雖然學期中偶有體力與時間感到透支的時候,但是獲得的經驗值與快樂是無比珍貴。

修讀台灣茶學學程的時光成為心妍大四生活很特別的存在,視傳系的大四重心是衝刺畢業專題製作,需要無數次討論、修改與審查,為半年後的參賽與展覽做準備,而台灣茶學程的課程,成為每個星期的心靈調劑。心妍表示,跨學院修課讓我結識新的老師與同學,課程的風格、習慣與氛圍都與視傳系不大相同,讓我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,尤其是課程實作部分,動手實際操作、演練,更是課堂學習的精華時光。 心妍也建議景文的學弟妹們,如果對於跨域學程感到好奇,或對於不同領域的學習有興趣,想體驗不同學院的生活、轉換修課心情與步調,很推薦修習跨域學程,可以開闊視野、跨域學習新專業,也替自己的未來增加一份選擇! 景文科技大學希望透過「台灣茶學跨域學程」,培養學生跨域茶學與茶藝文化等素養,讓學生由認識茶葉基礎知識、茶葉品評、參訪茶園等,到深入熟悉傳統茶藝文化,進而進行創意茶藝實作、茶席設計,並且教導學生利用創意影片與社群行銷為工具,透過年輕世代角度觀點,以創新模式重新詮釋茶藝文化,道出台灣茶葉的故事,推廣台灣在地好茶,設計自己的品茗風格,創造新世代的茶藝文化。
ImgDesc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