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食農教育列車啟動

2022/09/20 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食農教育列車啟動🚃🚇🚅
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執行政院農委會111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(一般型-社會組),結合在地茶鄉坪林,針對茶作物農業活動與產業價值進行校外教學,使學生對茶生產者到消費者有著更豐富的認識與學習。
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🌱
三位老師帶隊首先抵達坪林茶業博物館,參觀展示館的津甘馧特展,透過環境歷史土地認識淵源流長的茶文化,產生真誠感恩的心,啟動對茶農業的興趣及素養,更連結後疫情時代的我們。
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🍃
第二站來到福茶苑的茶園與製茶場實際體驗種植、採茶、製茶、揉茶與品茗。時序來到白露後,茶樹剛經過剪枝,準備下一次萌芽,製茶場中有著正在進行室內萎凋的茶葉;學員們有機會親自品嚐在地最有名的包種茶、東方美人茶、蜜香紅茶等台灣特色茶,在各種茶香氣與滋味中,完美的結束今天的茶作物食農教育與學習之旅。
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🍵
感謝🙏福茶苑吳柏諺青農、尚德茶堂曾弘毅青農的協助,中國生產力中心專家學者輔導團隊;對於本食農教育教案的寶貴建議;使本次參與50位學生具備茶作物農業生長認識、製茶技術工藝、茶品牌的態度經營、到消費端的茶農教育素養,同學們開心體驗學習且收獲滿滿👍👍👍😄😄😄
#景文科技大學
#觀光餐旅學院
#餐飲系 #管理組 #廚藝組 #烘焙組
#旅館系 #智慧旅館
#旅遊系 #航空組 #休閒組
#行政院農業委員會
#食農教育
#農業生產與環境
#飲食健康與消費
#飲食生活與文化
#中國生產力中心
瀏覽數: